close

今天真的要來好好念一下這個豬頭技術員
話說今天晚上七點四十分左右
LCVD-07剛好是文娟RUN的機台
不過是誰RUN不重要
重點是她打電話來給我
跟我說這台的螢幕不會亮  看不到畫面
我去檢查的結果...

1.電源線有接   電源燈有亮   所以不會是沒電

2. KVM正常 . 滑鼠鍵盤都正常動作 所以也不會是IMS-Room KVM的問題

3.螢幕線也有接好 , 所以也不會是沒信號的問題

此時此刻的我心想  該不會是早班RUN此台的豬頭TA把電腦給關機了吧!(TA=技術員)失魂.gif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一定要把這個豬頭給抓出來  因為害我必須再穿一次無塵衣進去FAB
為了驗證是否如我所想  穿起無塵衣  拖著疲憊的身軀衝向FAB

4. 檢查結果....NG....FAB內電腦正常 並無關機 所以排除剛剛我假想的原因

5.又檢查了一下中繼站...信號放大器也正常  所以又排除這個原因

6.原因快出爐囉!!  以上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那到底原因是出在哪??????咦.gif

   就在我又踏著疲憊的步伐  走出FAB時  我想到了!!bingo.gif 

   一般電腦螢幕只有一種信號D-SUB

   但好一點的螢幕可以接很多種 Ex: DVI . HDMI.....

   而這台螢幕就是好一點的那一種

   所以  出了FAB  又去IMS-ROOM  試了一下 

   切換一下輸入信號選擇   到  D-SUB  竟然真的就復活了!

   我還一直問文娟  跟妳交接班的到底是誰?

   她說不知道叫啥名字????

   沒關係....怒火中燒.gif

   我一定要問出到底是誰 做出這種這麼豬頭的事情~~豬

 

P.S. 後來我想想...  會出現這種問題   可能是因為這個信號選擇鍵剛好是在電源鍵的旁邊
       而她是想關掉電源  結果就在下班時衝衝忙忙的  所以沒按好  還以為她按到的是電源鍵
       其實是信號不對  而不是斷電啦!!

 

還好是我博學精深   所以才這麼快就被我解決了~~

這才是重點喔!哈哈哈

真有成就感阿~~~

thiefQ.gif

 

(謎之音:這有什麼好神氣的啊.... )打飛b01.gif打飛b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滿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