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4/18 04:18 陳至中/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依賴網路越來越深,政治大學調查發現,大學生平均一天「掛網」五小時,男生愛玩MSN把妹,女生則偏好寫部落格闡述心情。且研究發現,網路具備「社交彌補」功能,經常使用部落格、通訊軟體與網友溝通,並不會降低與真實世界朋友的互動,反而有助於加深加廣友誼。

 

政大傳播學院去年十一月針對政大、世新、交大等校八千七百多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以數據剖析大學生的「數位生活」。

 

研究發現,大學生平均每天花五小時在網路上,其中以MSN為最大宗,平均每天聊天四.六五個小時,「掛」在線上的時間可能更多,「連上課也不會離線!」

 

調查發現,男大生偏好用網路「把妹」,在通訊交友、瀏覽交友網站、製作個人交友檔案等網路行為的比例,皆明顯高於女性。女大生則多以經營個人部落格為基礎,被動與網友互動、交流心情和資訊。

 

政大廣告系教授張卿卿表示,網路已成為年輕人尋找自我的重要場所,特別是較害羞、內向的人。由於網路的匿名、虛擬的特性,人們可以在網路上扮演不一樣的自己,平常碰到女生都會結巴的人,在網路上卻可能是主動、風趣的角色。

 

張卿卿指出,網路具有「社交補償」功能,許多人都是真實世界的朋友,在網路上互動,有助於拉近彼此的距離,獲得更高的「友情支持」。

 

台科大學生洪清華表示,大學生用MSN把妹很常見,像他自己平時比較害羞,在網路上卻勇於表達情感,「感覺像兩個人!」但他認為,網路世界畢竟虛幻,看的到、摸不到,最終還是要「約出來」面對面談感情。

line-118.gif 

今天下班後看到這篇新聞
從不會感覺得奇怪~~
記得以前男生把妹都是要手機號碼

不過現在時代在改變
有的男生可能比較不敢要手機(就像上面所講的...有的男生比較內向...)
反而變成是要MSN
MSN這種東西現在幾乎是人人一個帳號
簡直就跟手機沒啥兩樣~~
電腦一開機MSN便隨即登入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要用MSN把妹isit.gif 
因為MSN終究還是一個虛幻的世界
最終還是要「約出來」....不是嗎?

話說以前五專的時候
當時正在瘋BBS電子佈告欄這種玩意兒
一開始我也不是很好奇
不過到了四年級時
卻因為看到同學相繼使用
才開始踏入這種虛擬世界
不瞞大家~~我還真有約過BBS上的陌生同學出來見面
(重點是已經在BBS上聊了好幾個月...又是同校的)

第一次真的很緊張
大家都說  會在網路上聊天的  有八成都是恐龍(女)  不然就是青蛙(男)
不過經過我前後總共三次的試驗後
發現並不全然是這樣
看了三個。。。只有一個"算是"恐龍妹
哈~~~所以是三成而已嗎???

後來就沒興趣玩這種東西啦~~
因為純粹是我好奇心作祟而已~~~

電子  這科系大家都知道  大半幾乎都是男生
而以前我們班就只有兩個女生...(全班50人)
而我又不會去跟他們哈啦~~當時的我可是非常內向的!
跟現在的我差很多吧!!(這幾年我可是都有在學習的....哈)

我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從退伍之後吧~~
當兵  果真是男生的一個重要轉淚點.......

雖然我有非常明顯的扁平足  可以驗退  不用當兵
但我還是硬著頭去把他給當完了~~
雖然大家都說當兵很浪費時間...
不過我卻還是想當兵(因為大人都說沒當兵就不像男人)
退伍之後 我不覺得當兵是浪費時間
當兵 才知道  什麼是衝戰備 分遣隊  什麼是 長青九號(這是全台國防部三軍的重要演習之一...就跟漢光演習差不多) 
什麼是高裝檢 ...還有很多哩哩叩叩的好玩事~~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男生總是那麼愛聊以前當兵的事情了!

怎麼越講越偏離主題~~

反正...網路這種東西真的是個很妙的東西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滿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