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五專畢業就去當兵後
應該就算是踏出學校大門了吧~
在這個若弱強食  適者生存的社會
人際關係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說的一點也沒錯

朋友不外乎 同事  同學 ....亦或是因為其他人事物而認識到的人
就像一個食物鏈一樣  一層包著一層

但  這邊我想說的  是以  職場同事的關係存在著的  朋友

每個人生長在不同的家庭背景下
再加上從小到大遇到的人事物  以及學校的教育
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判斷 . 思緒 以及 行為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有些事情真的很難去判斷

有可能  一樣一件事   有些人覺得這樣是對的  而有些人卻覺得這樣是錯

所以到底是誰對誰錯真的很難斷定

職場上就是如此
我承認 人都是自私的
所以有時候人類為了得到利益  而  不擇手段  勾心鬥角
或是  不認同對方的行為.做法  或是 想法時  就惡意在暗中陷害對方 

奇美算是一間大公司
員工人數動輒數百數千 甚至上萬
而我的工作環境男女生都有  但以女性居多
因為職務的關係  所以認識的 以異性居多
有時候  打好人際關係  對於工作上多少會有些許的幫助

(對上)有時候對於工程師(男)無理的要求也只能默默承受  畢竟我不是決策者
(對下)有時候對於技術員(女)不爽的抱怨也只能盡力去解決或是說明  因為我不是工程師

總之  助工算是最弱勢的吧~~昏.gif        P.S. 只能下班後去打張老師諮商專線 1995 (要救救我)orz之銅鈴眼.gif

而女生又最愛勾心鬥角  搞小團體(我妹也都這樣跟我講  哈)

如果跟A群互動比較好一點  B群就會說跟他們比較不好
如果跟B群互動比較好一點  A群就會說我偏心

我只能說我是 中立 的  不偏不倚

所以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   不然上班就操死你~~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滿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