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好複雜
昨天上班太累了
今天竟然睡到下午三點
早上七點多還在睡夢中就被浩智給CALL了一下下
問一些公司的問題
講完之後繼續倒頭大睡

到了下午
起床後又去公司總部辦了一些事情
在那同時又接到公司的電話
是新人打電話來問我ㄧ些問題

每次放假必會接到公司電話是怎樣
整個放假品質都不見了

之後又回辦公室幫紹伯考工安的試
然後看了一下信
結果看到我們主管寄給我們PM的一封信
差點昏倒
內容大致上是說我們做的很不OK
要我們努力點
後來又遇到工程師
我問他早上晨會開的怎樣
他說主管又在長篇大論了
說什麼如果真的做不好的話
隨時會有被"卡擦"的可能
一直在放狠話
真的不知道是哪裏在做不好

晚上我就打電話給浩智
問他詳細的情形
後來他跟我說早上主管說了一個故事
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天
有一個領隊帶團去爬山訓練體力(這個團是要去比賽的)
而我們主管的角色是那個領隊
而工程師和PM就是那個團隊

在爬山爬到一半時
突然有一個隊員因為體力不支爬不上去了
而領隊必須想辦法帶著大家攻頂
解決方法有兩條路
第一. 等該隊員體力恢復後繼續攻頂
第二. 帶著那位隊員回到原點放棄攻頂 , 其餘的人繼續攻頂

而我們主管說
如果是他的話
他會先選第一個方法 , 如果必要時他就會選擇第二個了

我一聽道我同事跟我這樣講完
突然感覺壓力真的好大
社會就是這樣現實殘酷
速度取決一切
勝負就在眼前
適者生存弱者淘汰

雖然浩智總是說他這個人就是這樣
講話都很酸
從以前在四廠就這樣了
更何況現在在六廠
叫我不用太在意他所講的話

不過我還是會很在意
只是我會好好反向思考
這種壓力又何嘗不是使我成功的助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滿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